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办少儿高尔夫培训班 奢侈消费助长孩子攀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8月12日电据今日早报报道,今年7月,杭州友泰室内高尔夫健身馆第一期少儿高尔夫培训班开班了高尔夫运动一直被称作是贵族运动,动辄上千元的下场费,对很多大人来说都是奢侈的消费,因而这个“新鲜出炉”的少儿高尔夫培训班引起了不少关注和争议。

  该培训班共吸引了8名小学员,这些孩子都来自白领家庭,其中最小的孩子今年只有8岁。一名小学员解释他为何想来学打高尔夫:“我们班的同学都很羡慕我打过高尔夫,他们
觉得我很酷。”。

  该俱乐部负责人张海莹经理介绍,俱乐部刚开张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办这样一个少儿培训班。但是后来发现很多会员来练球的时候常把孩子带来,有些家长还会鼓励孩子挥上两杆,这才让他们看到了少儿高尔夫培训的市场。

  据张经理介绍,俱乐部的固定会员已经发展到了四五十人,一般都是外贸、房地产、金融、IT行业的精英。“其实要学高尔夫都是家长的意思,首先,这些家长大部分自己很喜欢玩高尔夫,在他们眼中高尔夫是一项很有档次的运动,孩子学会了高尔夫,家长脸上也有光;还有一点,他们当然也希望孩子在学习高尔夫的过程中,能养成高雅的气质和品位,早点成为一个个小绅士小淑女。”

  张经理介绍说,虽然这个培训班的费用只有1180元,但是有些家长觉得光在室内练球是不够的,如果要下场,费用就高了,再加上服装、鞋子,花的钱就更多。“小孩的高尔夫专用鞋最起码也要五六百元,好的都是千元以上,再加上服装什么的,肯定要花不少钱。”

  小学员尤亿的母亲翁女士从事期货工作,她和丈夫都是高尔夫运动的爱好者,当记者问道为何要把孩子送来学这项运动时,翁女士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高尔夫是一项高雅运动,现在学篮球学钢琴的孩子太多了,我们想让孩子学点特别的东西。再说它很舒缓,不像其他的运动容易磕磕碰碰,玩起来又特别显得有绅士派头,会潜移默化地培养出孩子的气质和品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